我院施工监控的寨子坪大桥主拱成功合拢

发布时间:2019-07-16 09:53 浏览:894次

    由检测四分院施工监控的开州区寨子坪大桥于6月28日主拱成功合拢。该桥是我分院承接的第一座大跨度梁拱组合体系斜交桥施工监控任务,该桥的主拱成功合拢是我分院在桥梁施工监控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为今后在承接大型桥梁施工监控业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业绩。

    开州区寨子坪大桥为四跨高低拱梁拱组合体系斜交桥,全长396m,为开州发展北部新区的重要连接性工程。该桥钢箱拱采用变截面,主拱净跨径为90m,净矢高位36m,矢跨比位1/2.5,施工控制精度为±L/6000。该桥具有桥型特殊,施工工序繁多、难度大、控制精度高、周期长等特点,给施工监控提出较大挑战。

合拢照片

    该桥主梁及钢箱拱的应力和标高为施工监控重点,根据监控数据及模型计算,为钢箱拱的安装提供监控指令。我分院提供的监控指令为寨子坪大桥主拱的顺利合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该桥是我分院继巴南区木洞中坝大桥之后施工监控的第二座大型桥梁,对后续的奉节伍家嘴大桥、悦来寨子路大桥、观月大桥、和长寿乐温大桥的桥梁施工监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