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施工监控的邹家山隧道、帽壳顶隧道主体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9-07-16 09:56 浏览:850次

    由检测四分院施工监控的开州区邹家山隧道、帽壳顶隧道主体现已顺利完工。邹家山隧道、帽壳顶隧道的施工监控,填补了我分院市政隧道施工监控的空白,两隧道主体完工,是我分院在市政隧道施工监控方面取得了的一项重大成果,为今后承接类似项目的施工监控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业绩。

    邹家山隧道、帽壳顶隧道均位于开州区南山大道西段。邹家山隧道左幅长918m,右幅长926.3m;帽壳顶隧道左线长610m,右线长610m。邹家山隧道、帽壳顶隧道是开州区横贯东西交通线路的重要工程。两隧道地质情况复杂,隧道围岩以砂岩、砂质泥岩和少量粉砂岩为主,进出洞口段岩体完整性较差,围岩等级划分别为Ⅲ–Ⅴ级,施工难度较大。

帽壳顶隧道贯通

 邹家山隧道贯通

    我分院隧道施工监控提供的地表沉降监测、隧道收敛监测、有害气体监测、超前地质预报等监控数据为邹家山隧道、帽壳顶隧道的完工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和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