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承办的2019年新型墙体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学术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3 14:12 浏览:855次

          11月9-10日,由我院牵头承办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专业委员会2019年新型墙体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学术大会在重庆圆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专家、学者、企业和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中标协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王国华、期刊编辑部主任邓凤琴,中标协砌体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高连玉,重庆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祁仁俊,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姜凯,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京街总工主持,袁兵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董勇副主任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组织了11场主旨报告、35场分会场报告,遴选了49篇优秀论文,交流题目涵盖砌体结构基本理论与试验研究、砌体结构与装配式建筑、相关标准编制情况介绍及解读、新型绿色墙材研发和应用、砌体房屋结构抗震与加固、历史建筑保护、智能化技术应用等领域,展示了砌体结构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砌体结构领域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张京街总工在会上做了题为“蒸压加气混凝土制品应用技术研究”的主旨报告,展示了我院在装配式建筑尤其是蒸压加气混凝土领域的研究成果。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砌体结构》编制讨论会,并对在砌体结构领域有特殊贡献的专家、优秀青年专家和优秀企业家代表进行了表彰。
院研发和生产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就砌体结构检测、加固和改造、历史建筑保护和再利用、材料试验方法及设计、新型绿色材料研发与应用、墙材革新与装配式建筑发展、智能化技术应用等与我院科研生产工作密切相关的话题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