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危大工程管控及相关案例”安全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9 16:15 浏览:917次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履职能力,防范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技术质量部、生产经营部于11月8日下午在院十八楼大会议室组织了"危大工程管控及相关案例"知识培训。
        我院党委书记吴跃进、副院长孔凡林和技术质量部、生产经营部、监理、施工及检测中心的同志1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前院党委书记吴跃进同志进行了讲话,吴书记分析了当前我市建筑行业生产形势及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希望全院人员加强学习,总结经验,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搞好我院各板块工程安全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周长安副站长进行授课。周副站长从安全先进管理理念、政策实施、安全工程技术前沿及大量工程安全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讲解;还就住建部令37号《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和《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2019年)》对标我院工作实际进行了解读和提示。两个多小时的培训,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拓展了安全工程技术视野,为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夯实了基础。
        工程安全管控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以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安全管理工作,为我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