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涪江五桥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发布时间:2019-12-20 09:59 浏览:876次

        2019年12月8日,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由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监理咨询四公司监理的四川省江油市涪江五桥工程获此殊荣。
        江油涪江五桥于2013年10月开工,2016年12月竣工。桥型为预应力混凝土独塔双索面斜拉桥,全长776米,主桥长310米。主塔采用江油特有的李白文化元素,酒樽加明月形状,主梁采用边主梁加横隔梁的形式,引桥梁板采用了线形美观的现浇连续箱梁结构,引桥墩设计为视觉效果很好的透空的Y型桥墩。这样的设计,外形美观,但外形控制难度大,结构体系复杂,给建设者在施工过程中,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本工程在参建单位的精心组织管理下,工程创优目标定位准确,质量目标分解管理到位,过程控制措施得当,多专业组织管理协同作业,交叉施工预案策划详细,细部做法精美。工程先后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各级科技奖和施工工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四川省“天府杯”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优质产品奖的一部分,工程奖评选涵盖冶金、有色、煤炭、石油、石化、化工、电力、水利、核工业、林业、航空航天、建材、铁路、公路、市政、水运、通信和房屋建筑等工程建设各个行业(专业),是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国家优质工程奖每年评选一次,每两年表彰一次,获奖工程须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