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骨架道路工程顺利开工

发布时间:2020-09-24 14:24 浏览:935次

    2020年9月19日上午,秋高气爽、金秋时节,由我院监理的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骨架道路工程举行了开工活动,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重庆东站是我市新建最大的“四网”融合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全国在建的最大高铁枢纽。整个东站片区占地3.47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铁路站房及综合交通枢纽、对外骨架道路、轨道交通及其他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等,将按照“规划一张图、建设一张表、站城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实施TOD一体化开发,努力打造站城空间功能有机融合的高铁新经济区。本次重庆东站项目开工范围包括开成路、兴塘路东延伸段、东侧集散道路等3条对外骨架道路(含市政道路、隧道、桥梁、涵洞等工程),是东站建设环节中的重要配套工程。重庆东站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规划的包海、京昆、厦渝、沿江等四条主通道的交汇点,其站城一体化发展已作为全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对我市提速构建“米”字型高铁网和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交通强国示范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我们将调集精兵强将全力做好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骨架道路工程的监理工作,充分展现我院良好社会形象和综合实力,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也为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的东站建设添砖加瓦付出我们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