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主编的行业标准《建筑边坡工程监测技术规范》(送审稿)在渝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0-12-04 16:37 浏览:811次

    由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建筑边坡工程监测技术规范》(送审稿)审查会于11月28日在重庆召开。会议由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建筑地基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京街代表主编单位致辞,《规范》审查组专家以及全体编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成了以国家勘察设计大师戴一鸣为主任委员、国家勘察设计大师王笃礼和杨斌研究员为副主任委员的审查委员会,审查委员会由来自科研机构、设计单位和高等学校的9位专家组成。《规范》主编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成芳介绍了编制概况和技术内容。审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组的汇报,对《规范》内容进行逐条讨论,并一致同意《规范》通过审查。
    《规范》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国建筑边坡工程监测的实践经验,并吸收当前监测的新技术和新方法,规范了建筑边坡工程的监测技术要求,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保证边坡工程监测质量、保障边坡及周边环境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总体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