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施工的静压注浆—高压旋喷注浆复合注浆试验成功

发布时间:2020-12-04 15:38 浏览:907次

    2020年11月6日,由我公司施工的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一期涂山车辆段土建及安装工程B区高压旋喷桩土体加固30米先行试验段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由重庆市轨道交通设计院设计、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高压旋喷桩土体加固工程由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承包事业部负责施工。
    该项目原设计采用高压旋喷注浆对抗滑桩桩前土体进行加固,但由于B区东海长洲、东海星洲小区临近边坡范围属于高回填区,受小区散排雨、污水浸泡影响,边坡土体长期处于不稳定渗流状态,土体颗粒被水流冲刷带走,从而引起边坡土体内部形成大量孔隙、空洞,导致高压旋喷桩无法正常成桩。后由我方提出,经与甲方、设计、总包共同协商,尝试采用静压注浆封底后再进行高压旋喷注浆的复合注浆形式,经我方在施工现场多次试验反复修改最终确定各项技术参数后,于2020年8月完成30米先行试验段施工,2020年10月完成相应的试验检测(包括原位剪切试验、钻芯法桩身抗压强度检测、原材料检测等经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重庆市南方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三家检测机构检测合格),满足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的各项参数指标,于2020年11月6日顺利通过试验段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