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故事 寻迹红岩忠魂

公司赴重庆红岩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09:40 浏览:902次

    4月25日下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60余人前往渣滓洞、歌乐山烈士陵园及红岩魂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探访革命遗址、了解历史资料等方式,瞻仰革命先辈、缅怀红岩英烈,进一步传承红岩精神、坚定党性初心。
    大家首先参观了渣滓洞监狱旧址。这里阴湿的牢房、巴掌大的窗户、挂满电网的高墙虽束缚住200多名革命志士的自由,却从未使他们的意志麻痹,反倒使他们的信仰在黑牢中愈炼愈坚。不为名利叛变,不为酷刑屈服,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品质令大家深受震撼。在党性教育专用教室,大家接受了主题为“纪律是革命胜利的保证——川东地下党组织遭破坏带来的启示”的现场教学,一起朗读了《黑牢诗篇(选节)》。“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要把这牢底坐穿!”先烈们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孕育出伟大的红岩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参观完渣滓洞后,大家走进红岩魂陈列馆继续学习。“禁锢的世界”“从来壮烈不贪生 许党为民万事轻”“愿以我血献后土 换得神州永太平”“失败膏黄土 成功济苍生”……七个主题单元、一千三百余张图片、千余件文物,讲述了一个个慷慨激昂的革命故事,记录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执着追求的战斗历程,串联起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篇章。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瞻仰了革命时期共产党人英勇斗争的照片和物件,讲述了江姐、杨闇公、王朴、陈然等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奉献终身的英雄事迹和“狱中八条”的由来。通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幅幅承载历史记忆的宝贵照片,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精神,领悟了“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基本内涵的红岩精神。
    活动最后,大家在烈士墓前举行了庄重的缅怀祭拜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党员初心。党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大家整齐衣着、列队肃立,对烈士墓默哀鞠躬,敬献小白花,并绕墓一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与怀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切领悟。大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继承革命志士的光荣传统和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