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召开“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安全生产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14:25 浏览:906次

    2021年5月26日下午,市建科院公司在建科大厦18楼会议室召开“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安全生产检查动员会。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1年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方案》、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安全生产检查实施方案》、重庆市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安全生产检查实施方案》等文件;通报了重庆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5月25日发布的《1至4月安全管理问题突出,建设施工事故多发,被点名通报的企业名单》;布置了公司“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明确了安全生产的三种检查方式。一是自查自纠。5月27日至6月2日,各相关部门根据市国资委、市设计集团和公司要求,按照《参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重点行为清单》检查内容,对工程项目现场及办公场地等进行全覆盖的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建立台账,限时闭环整改。6月3日前形成自查报告;二是交叉检查。按照工作布置要求和交叉检查安排,6月8日前各相关部门对自查内容完成交叉检查,包括但不限于《参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重点行为清单》所列检查内容。6月9日前形成检查报告;三是督察督办。公司将于6月20日前对各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采取资料复查、现场检查、问题跟踪督办等方式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参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重点行为清单》所列检查内容。原则上对各部门督查不少于1次。本次现场督察结果纳入公司年度安全考核目标;强调了安全生产的三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严防安全事故;二是强化交叉检查,履行工作职责;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
    公司将对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加强领导统筹、开展宣传动员、做好过程督查、压实层级责任、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检查工作不走形式、不留死角,认真做好迎接上级主管部门和集团公司的检查准备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公司技术质量部全体员工,生产经营部和检测、监理咨询、设计、施工等板块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