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4:38 浏览:898次

    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全公司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纠纷、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5月,由公司法务审计部牵头组织各部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确定5月为民法典宣传月。
    活动中,各部门紧紧围绕本次主题宣传活动重点,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公司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公司党委将民法典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各部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借助公司网站法律法规专栏、学习强国、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结合下发的学习资料深入开展学习,还将学习活动延伸至建设工地项目部,形成了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民法典学习格局,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公司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对今后熟练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越到的疑难问题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