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监理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配套市政工程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2021-06-02 11:20 浏览:993次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为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之一,共分为飞行区、航站区、工作区等三大部分,为四川省有史以来投资体量最大的单项工程,我公司承担整个东工作区范围内的配套市政工程施工监理任务,主要包括道路、桥梁、隧道、综合管廊、莲花湖生态公园等重要配套基础设施,其中空港大道主线高架桥南接航站楼、北接进场高速,为全场进出交通的主通道及路网中轴线。
    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配套市政工程从2018年9月开工建设到2021年4月28日竣工验收,历时近1000个日夜。项目监理团队入川参与国家重点建设近三载,所有重庆建科人始终坚定“逐梦天府、步履不停、为梦而战”的参战决心、信心,携手工程各方同心共建、同行互助,期间克服大汛大疫、复杂地质情况、繁多交叉施工、全场多阶段交通转换组织、保通节点多等困难,以聚焦施工主线、重难点攻坚、焦点热点管控为监理工作主旋律,圆满完成建设指挥部下达的多阶段国家民航局、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检查调研活动和校飞、试飞等关键节点的路线保障施工监理任务,监理履约良好。
    为确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配套市政工程按期、保质实现竣工验收,监理牵头组织技术攻坚克难,运用双机(旋挖钻机+长螺旋钻机)组合成孔施工工法成功解决复合地基CFG桩在新近深厚填土层中的成孔成桩质量问题,该工法已被评为2019年度四川省省级工法。首次提出采用分体式超长移动模筑台车工装设备进行长大雨水暗渠施工,在汛期来临前形成主通道排水能力,极大缓解了全场汛期的排水压力。以质量安全促进度、创优质,根据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统一安排,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和我公司共同承办了2020年度成都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全市安全示范工地观摩活动、成都市优质示范工程观摩活动 ,其中监理的施工四标段被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选为四川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四川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验收,被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选为2020年度成都市优质示范工程(工作区唯一获评标段),监理工作成果、形象在重点建设中得到良好展现。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配套市政工程正式竣工为后续民航系统行业总验和天府国际机场的按期投运提供了重要的配套基础设施保障,项目监理工作得到建设指挥部、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好评,重庆建科旗帜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攻坚会战中始终迎风飘扬,重庆建科人和所有建设者以坚实的奋斗足迹共同托举天府神鸟振翅羽翼,助力神鸟腾飞、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