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强企业 红色引擎促发展

——公司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6-23 11:31 浏览:1255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11日,中共重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联袂中共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委员会隆重举办“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大型史诗主题文艺演出。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国资委、九龙坡区住建委、渝中区住建委、高新区建设局、重庆设计集团、相关行业协会及民主党派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及市建科院有限公司部分领导干部和职工代表400余人观看演出。
    整台演出以《红船》精神为主旋律,以企业的发展历程、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文化培育为主线,将红岩精神贯穿其中,设“起航”“奋进”“收获”“梦想”四个篇章,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苦难中扬帆起航、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获得成功、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历程。通过歌舞、朗诵、情景剧等艺术再现,表达了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无限深情和美好祝愿。
    “在嘉兴南湖有这样一条船,它承载着一个伟大民族的命运,摆渡一条小船诞生大党的旷世传奇……”演出在音乐短片《红船》中拉开序幕。“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诗朗诵《伟大的旗帜——长征》以一行行铿锵有力的诗文,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追忆革命峥嵘岁月,颂扬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情景歌舞《红岩礼赞》《沂蒙颂》以歌诉史,以舞寄情,再现红色革命故事经典,生动诠释了人民对党的爱戴与拥护,动人场景令观众潸然泪下。情景剧《迎风飘扬的旗帜》《承诺》结合建筑行业实际,演绎出“对党忠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不负人民”的情怀、责任与担当。歌舞《未来》《科创建科》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重庆建设领域发生的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了新时代职工群众砥砺前行、追逐梦想的昂扬精神风貌。
    演出最后,全场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党旗飞舞,群情高涨,嘹亮的歌声将演出推向了最高潮,唱出了全体建科人的心声,将建科人对党的忠诚、对党事业的热爱、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表达得淋漓尽致。
    今年以来,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公司通过办好一场揭牌仪式、举办一场文艺演出、开展一次征文比赛、组织一次主题摄影和一次书法大赛等“五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充分激发企业党员干部深厚的爱党情怀,进一步勉励企业职工奋发而为、砥砺前行,真正做到以党建促经营、以红色强企业,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把公司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使“红色引擎”推动公司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