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的又一座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6-29 11:33 浏览:997次

     2021年6月25日,由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的重庆市又一座跨江大桥—长寿经开区长江大桥建成通车。重庆市、长寿区、  参建各方及有关领导出席通车仪式。
    长寿经开区大桥是重庆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重庆市长寿区综合交通规划骨架路网“四纵线”中的跨江关键节点。大桥线路全长3833米,主桥为739米双塔单跨悬索桥,桥面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项目总投资15.24亿元。
    在大桥建设过程中,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按照招标文件和监理合同要求,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高水平、协同型项目监理团队,坚持“面向业主、依托业主、服务业主”、“创新赋能、技术立业、管理融合、改良工程”的管理理念,充分履行监理职责、有效发挥监理作用,向业主提供优质、高效的施工监理服务。
    长寿经开区长江大桥项目通过建模软件运用,打造建筑全过程、全专业BIM应用研发示范,积极推进“互联网+”技术应用,实现扬尘治理智能化,连续两年被评为重庆市建筑施工扬尘控制示范工地、重庆市智慧工地示范项目,获得重庆市第四届建设工程BIM大赛优秀成果奖。监理部相关人员也多次获得业主嘉奖,为大桥顺利建成通车做出了贡献。
    长寿经开区大桥通车后,成为重庆市连通长江两岸的又一条快速通道,通行时间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为现在的20分钟,对进一步改善成渝经济圈交通状况、完善长寿区综合交通枢纽骨架路网、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