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10:53 浏览:2345次

6月30日上午,市建科院有限公司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老党员、老同志代表,受表彰党员,全体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雪芹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王钊宣读了50年以上党龄党员名单及《中共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为老党员代表张其华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颁发奖牌证书。蒲小炜、张建、检测三分院党支部分别作为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故事。

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换新颜。100年后的今天,新老党员们在党旗下发出铿锵誓词。在冉龙彬书记带领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前人教诲,为实现中国梦踏上征程。

冉龙彬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以《当好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为题讲授党课,对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讲党性,不忘初心,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只有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学出坚韧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奋进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士气,才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党员要立起党章这个总规矩,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锤炼思想入党这个终身课题,只有思想端正了,才能始终与党一条心,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讲规矩,遵纪守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规矩意识,抓好建章立制,敬畏党纪国法,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以纪律为标尺来修身律己,让遵规守纪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党员所特有的气质。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公司党委的部署,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组织决策办事,绝不能畏难推脱,更不能随心所欲、肆意妄为。三要讲进取,铆足干劲,全力完成各项目标。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聚焦生产经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聚焦改革创新,在激发内生活力上下功夫;聚焦内部管控,在强化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以昂扬奋发的坚强意志,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最后,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