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练企业内功,提升工作品质

发布时间:2021-08-12 15:48 浏览:1273次

       8月3日下午,公司在建科大厦1802会议室组织了监理咨询板块半年暨培训学习会议,公司副总经理邹云华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市府、设计集团和单位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市住建委组织的“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宣贯培训”主要内容、住建部近期发布的13部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的通知、公司新颁布的《重大复杂项目技术审查管理办法》等。各监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生产经营、人员绩效考核、技术和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半年总结,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分享了部门管理教训和经验,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其中四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各自部门的典型案例及信息化管理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同志积极参与讨论,效果较好。

       技术质量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公司技术和质量安全检查情况和相关工作、监理咨询三体系认证过程中专家反馈需持续改进的意见建议、监理咨询部门工作月报质量评价等级等,强调了各部门在近期夏季高温、汛期应持续加强风险排查、隐患治理等自查自纠工作,夯实层级责任,加强督办落实,确保无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邹云华副总经理最后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各部门必须将防疫责任压实做细,非必需,不到市外。二是持续做好夏季高温、汛期质量安全相关排查治理。对涉河工程需保持高度警惕,检查落实好高支撑、栈桥等各种措施预案。夏季高温期间,还需注意混凝土配合比、原材料、入模温度、现场养护制度等技术把控。三是要制度化、规范化开展部门培训学习工作。监理咨询行业尤其是全过程工作咨询工作需要人员知识面广、知识更新及时,长期不懈的培训学习十分重要。通过学习促进人员知识更新,通过学习促进人员技能提升,达到部门良性循环发展。四是重视各部门的科研和创优工作。通过参与科研项目和创优工作,提升人员归纳总结能力,优化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效益或经济效益,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赋能。五是认真做好监理实名制工作。采取措施,优化部门人员调配。六是持续做好廉洁自律工作。坚决制止、查处“收受施工单位加班费”“吃拿卡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