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大坪街道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 17:34 浏览:1287次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实现辖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整体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精准做好当前疫情应对处置,8月13日下午,我司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10余人参与大坪街道在马家堡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设置了人员等候区、消毒区、采样区、物资存放区、临时隔离帐篷、医疗救助区、采集完毕离场通道等8个区域,党员志愿者负责全程维护群众秩序,确保现场采集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自觉出示健康码并接受测温。”演练采用“真采真检”的方式,各个流程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进行操作。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检测对象带齐身份证、手机,全程佩戴好口罩,10人一组分批次登记信息,依次采集口咽拭子。接受采样后,检测对象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从另一侧的出口通道有序离场。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帮忙拉横幅、搭棚子,还用手机软件滚动播放“疫情疫情演练请绕行”字样来提醒民众绕行,以保障演练有序进行。整个区域实现了单线闭环不交叉,保障了采样现场的安全与秩序。

疫情当下,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市建科院公司各支部党员积极踊跃报名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相结合,深入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表示:“三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虽然很辛苦,但大家丝毫没有松懈,用各种方法维持现场秩序,圆满完成了任务,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