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监理工程项目获“2018-2019年度 四川省建设工程天府杯金奖”

发布时间:2021-09-26 15:13 浏览:1496次

近日,从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传来喜讯,由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的“国道321线泸州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四川省建设工程天府杯金奖”。

据悉,本项目位于泸州市江阳区,项目起自在建的忠山隧道立交落地点与百子路交叉路口。工程采取PPP建设管理模式,于2016年3月26日开工, 2018年3月22日竣工验收,主要建设项目包括:沱江二桥加宽工程(采用85+159+80m预应力砼连续刚构桥主桥,引桥采用2-40m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梁全长412.86m)、北岸高架桥工程(桥梁全宽16.5米,上部结构为6×30m预应力砼简支小箱梁+(37.5+55+37.5)m连续钢箱梁+6×30m预应力砼简支小箱梁,桥梁全长492.36米)、龙南路-南光路及南光路-金山路下穿隧道工程(其中龙南路-南光路全长629.65m,南光路-金山路全长231m)、沱江二桥旧桥桥面改造工程、蜀泸大道高架桥(6跨248m长先简支后连续)、龙马大道车行下穿通道(1020m长)以及桥梁引道和下穿隧道辅道等工程。

我司秉持质量为重、效率为先的原则,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等密切沟通、相互配合,建立了投资控制、质量保障、安全管控等项目管理机制,较好的落实投资效果和质量控制。施工过程中,我司会同施工单位通过搭建塔吊防洪钢护筒、运用大型可移动支架模板、采用混凝土封孔并进行二次钻进的施工方法、利用Midas软件模拟辅助施工等创新技术成功克服了汛期悬灌施工难、预制箱梁及钢箱架设危险性高、桩基成孔困难、交通疏解压力大等重重困难,节约了成本、缩减了工期、提升了效率,为工程的顺利完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条件。

我司监理项目部始终坚持“面向业主、依托业主、服务业主”、“创新赋能、技术立业、管理融合、改良工程”的管理理念,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协作配合、奋战一线,充分履行监理职责、有效发挥监理作用,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施工监理服务,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得到了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及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该项目顺利完工通车后,通过立体式交通解决了沱江二桥桥头平面交叉所造成的拥堵问题,形成了便捷的交通快速通道,对进一步完善泸州城市区域道路网络、改善泸州城区交通状况发挥着积极作用。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始终秉承“科技创造价值 感恩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睿智勤勉 追求卓越”的院训及“以领先技术服务市场 以良好的信誉占领市场”的经营理念,追求科技创新、智能协调、技术开发,致力成为城市建设的管理者、产业现代化数据共享平台的开发商运营商、城市更新和建设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监测运行维护商。此次获奖,是我司监理项目部人员发扬“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建科精神的印证,是公司“监管+服务”监理管理理念的有益体现,是对我司监理水平及发挥国企担当、社会责任的认可。

公司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技术上不断突破创新,在标准上严格要求,力争打造更多精品工程、口碑工程、形象工程、标杆工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贡献建科智慧与力量。

沱二桥加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通车


塔吊防洪钢护筒设计


大型可移动支架模板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