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以案四说”专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7:45 浏览:3817次

    为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进一步深化“以案四改”,提升公司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公司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10月9日,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围绕几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召开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重点围绕“说责”,深刻剖析了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力、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自身要求不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敢承历史之责、勇挑发展之责、力行监督之责的担当精神,在公司面临发展史上重大改革的特殊时期,牢记使命职责,认真抓实“以案四改”,切实做到真改实改,确保各项整改到位。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公司的生产经营、款项催收、质量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力争超额完成任务,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乃明同志重点围绕“说纪”,以“廉洁方能服人,律己方能聚人”为题,深刻剖析了几起典型案件违反党纪的突出表现,以及产生的原因。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公司编制体制调整、业务结构重组、管理模式创新、市场竞争加剧的关键时期,大力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坚决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工作上争优秀,生活上不丢丑;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切实远离红线、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努力为建科院公司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法务审计部黄蕾、江北分中心陈放分别从“法”和“德”的角度交流了体会,检测一分院职工李刚谈了个人感受。通过“以案四说”专题教育会,参会党员干部再次受到了警醒,思想上产生了强烈震撼,达到了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的效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雪芹同志主持专题教育会。公司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部门、子(分)公司职工代表共计123人参加了专题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