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坚决守住党纪国法红线底线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12 17:49 浏览:3613次

    为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党员干部职工党纪国法底线防线,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意识,10月9日,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邀请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海鸥同志为公司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

    唐海鸥同志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严守党纪国法红线底线”主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授课紧密结合“六大纪律”,深刻剖析了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近年来查处的国资国企系统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运用身边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守住行为底线,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对公司进一步深入开展“以案四说”,深化“以案四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强调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对表抓好落实;公司纪委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领域,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密切跟进“四风”新动向,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断营造向善向好的政治生态;参会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主要精神传达到每名职工,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付诸行动,推动公司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健康发展。

    公司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部门、子(分)公司职工代表共计123人聆听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