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强担当 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10-29 15:55 浏览:2049次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教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感受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10月15日,建科院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赴磁器口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剧目故事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以磁器口为中心,展现了一群革命英烈为坚持伟大的理想,实现崇高的信仰,牺牲在了冲破黑暗,奔向黎明路上的悲壮故事。剧里,一群年轻人致力于把一个完整的重庆献给新中国,剧外,“红岩精神”在大气恢宏的演出中震撼着每一个观众的心。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观影结束后,大家对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砥砺坚强品格,牢记先烈的教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观看《重庆·1949》舞台剧后合照

用专业办实事,以行动守初心。10月26日,公司检测三分院联合重庆两江新区土地房屋征收和住房事物中心开展了社区老旧房屋安全巡查要点宣讲服务会。会前,检测三分院李伟与街道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进行危房巡查,针对居民提出的阳台裂缝问题进行专业讲解,打消居民疑虑。宣讲服务会在大竹林街道凤栖沱社区召开,由两江新区土地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张怡科长主持,建科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钊首先对本次活动和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期望通过此次讲解为老旧房屋排查工作提供专业知识上的支持,解答现场排查工作人员的疑惑。检测三分院党支部书记曹淑上介绍老旧房屋安全巡查的意义及要求等,通过浅显易懂的实际案例向居民们讲解老旧房屋排查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支部党员曾如财针对巡查要点及巡查内容、注意事项、遇到危险情况的处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层面的讲解。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巡查、检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互动。此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活动,旨在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与优势资源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以实际行动强担当、守初心。

监事会主席王钊对活动提出要求


活动合影

走进改革一线,感受发展变化。10月28日,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公司精心设计推出“走进改革一线、感受发展变化”体验线路,邀请袁家岗社区书记、工作人员及群众一行到公司本部大厦开展实地考察,宣传新时代、新国企、新风貌。在公司监事会主席王钊带领下,群众们来到第一站:监理四公司。四公司总经理黄勇展示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的照片、心得,介绍了“送党课下基层”,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主题活动和公司监理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工程情况。第二站是食品工业研究所。副所长邹严俊杰带领大家参观了现代化的食品检验检疫实验室,边走边看地讲解食品所的检验流程、工艺,宣传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消除了群众们对于食品安全的顾虑和担忧。参观体验结束后,大家来到公司18楼会议室座谈交流,一同观看公司最新的宣传片,展示了公司的组织机构、人才队伍、业务范围、专业优势、未来愿景等相关情况,让群众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建科院的发展变迁和改革成效。今年来,公司与社区共同开展了多次服务活动,与社区居民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树立了良好形象。而今天的交流互动环节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激发了大家的高涨热情。他们高度评价了公司的经济建设工作和志愿服务,积极为公司发展建言建策,同时提出了许多期盼和希望。王钊主席代表公司对群众们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感谢,他总结了今年来与社区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亮点和成果,表示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公益服务。

此次体验活动是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性宣教活动中的重要一项。通过群众与企业零距离接触,充分地展示了公司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公司的努力、创新、风采与奉献,向他们传递了公司的初心与使命。

公司监事会主席王钊介绍党委班子“送党课下基层”


食品所党支部书记邹严俊杰讲解食品检验标准



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