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1-09 18:04 浏览:1233次

各子(分)公司、各部门:

11月9日是我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素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全体干部职工可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中国消防等)、宣传栏等途径获取消防安全知识,观看学习消防安全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增强人人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处处防火的安全意识;主动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掌握必要的防火和灭火技能,逐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理念成为大家自觉的意识与行动。    

二、遵守消防安全法规,落实消防安全要求

切实遵守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相关规定,抵制和杜绝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爱护消防设施,不占用消防安全通道,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对发现的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和火灾隐患,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保护自身和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强化消防安全排查,做好日常预防治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定期对办公大楼配电房、实验室、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诚望全体干部职工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创建平安企业。

四、培养良好安全习惯,践行消防安全规定

干部职工要培养“人走灯灭,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坚决禁止在禁烟区吸烟、堆放储存易燃物、破坏消防设施、堵塞消防通道、使用违章电器,私接乱拉电线等不良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习惯培养中去,提升公司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1年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