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用力办实事 为民服务守初心

——市建科院有限公司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15:30 浏览:1905次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公司专业优势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学党史中办实事,在办实事中践初心,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做到用心、用情、用力。

三产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建科院有限公司食品工业研究所科研实力雄厚,长期致力于用科技服务社会。他们与綦江蓝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力合作的“蓝莓深加工项目”,在今年4月取得阶段性成果,诞生了綦江区蓝莓产业“三产融合”横山示范园,研制出了蓝莓发酵饮品。“蓝莓深加工项目”的持续实施,是方兴未艾的蓝莓种植与初加工产业链的延伸,是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此举将成为高质量生活供给的源泉,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助农促销,开展消费帮扶。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建科院有限公司又投身到积极乡村振兴行动中。今年9月份,他们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加强与奉节县乡村振兴局联系,按照奉节县提供的消费帮扶产品和供应主体目录,积极与供应主体对接,加快推进消费帮扶工作,9月以来购买奉节县平安乡的鸡、鸭、牛肉等农副产品共计9万余元,预计在11月底完成10万元的消费帮扶任务。

文化建设,打造舒适环境。公司开展了文化形象建设活动,本着节约的原则,在现有环境的基础上进行改造,针对重点区域,进行重新装修,统一风格,并根据现实需要适当增加阅读区、休闲区、健身房等功能区。通过文化环境建设,营造氛围,凝聚企业职工力量,打造更加合理、舒适、高效的工作环境,兼顾高效工作与健康生活,以此激发职工灵感、热情和潜力。在文化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职工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动员职工广泛参与设计方案的研究讨论制定,使企业文化建设成为一个广泛参与、文化理念深入人心的过程,实现职工价值升华与企业蓬勃发展、公司经济社会效益和职工全面发展的有机统一。

优化体检,全面服务职工。建科院有限公司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关心关爱职工、为职工办实事暖心事放在突出位置。今年10月中旬,在例行开展职工健康体检活动中,他们新增北部宽仁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两个体检点,发放相应额度的体检卡,方便职工就近体检或根据职工个人意愿自主选择体检医院;在不提高公司领导层体检费用的情况下,增加普通职工体检费用,优化职工体检项目,将肺部检查由胸片改为胸部CT,进一步增强检查效果,切实把为职工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