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1-11-24 17:46 浏览:2069次

近日,公司党委、公司纪委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乃明同志出席会议。公司监事会主席王钊同志主持会议。

冉龙彬同志指出,此次提拔干部是公司发展、经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当前公司改革发展形势所迫。公司党委经过慎重研究,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企业好干部标准,遵循急需先行、倾向一线、促进公司人才结构优化、加强团队建设和增强组织活力的原则,严格遵照市国资委和集团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有序推进干部选拔工作。

冉龙彬同志对新提拔干部提了九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国有企业干部身份,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具备顾全大局、听从组织的政治觉悟,练就把握方向、关注大势、顾全大局和辨别是非、保持定力、防范风险的政治能力。二是解放思想、拥抱变化。要有空杯心态、勤于学习,摆正心态,快速转变角色,大胆创新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刚性落实、快速落实、高效落实。三是系统思维、实干担当。要有系统思维和敢于开放开发的心态,在公司改革发展和市场拓展中当先锋、当表率,干出水平、干出成效、干出形象。四是志存高远、心存大事。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处理好当期效益和长远发展关系,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安全稳定责任。五是立足岗位、多做实事。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克服“骄娇二气”,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沉下去、深入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六是精益求精、勤思成事。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抵制庸懒散慢,争当干事创业的“实干家”。七是增长本领、能担难事。要胸怀大局、着眼大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担苦、担难、担险,增强“识势”之明、掌握“干事”之道。八是大胆创新、不怕失误。强化科创寻路兴企,在不同岗位上推进生产经营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为公司发展尽忠尽智。九是心存敬畏、慎始如初。要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始终廉洁从业、依法经营、严守底线,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冯乃明同志指出,加强廉洁自律,是对每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的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坚决同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注重人格修养,强化道德修养,培养健康情趣,提高人文素养,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增强健康意识,合理安排工作休息,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以强健的体魄为高效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勤学增能,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要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继承传统、勇于创新,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要严格自律,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