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安全管理员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3 11:54 浏览:962次

   2021年12月7日公司安委会组织举办了各子(分)公司、各部门安全管理员专项培训,共40余人参加。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观看安全生产相关案例视频。安委会办公室就公司安委会相关文件、安全管理员的主要职责、新《安全生产法》下如何履行职责、《安全生产法》的修正特点、“三管三必须”原则的核心要义与落地方法,共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贯讲解,并通报了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机构及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

   会上分析指出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存在的一些问题,通报全国及重庆市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会议强调: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二是认真做好相关安全检查,检查前认真梳理安全风险源。三是认真督促安全问题整改,做到问题整改闭环。四是现场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可能发生严重后果的,及时向上级相关负责人报告。五是现场监管要注意提醒施工单位严禁酒后作业。

   整个专项培训过程,同志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安委会办公室将择时举办其他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