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强化教育警示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参观 市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23 15:12 浏览:2852次

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引导公司党员骨干和领导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2月22日,公司党委书记冉龙彬组织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干和职工代表共53人到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洁教育。

在廉政教育基地大厅,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总书记的告诫》,“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牢牢印在在场所有人的心中。在党旗下,党委书记冉龙彬带领全体参观人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五个单元展厅,全面学习了建党以来各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和演变过程,切身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和空前力度,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

在“打虎拍蝇”警示教育展厅,讲解员通过细致讲解、图文资料展示、播放忏悔视频《迟来的醒悟》、多媒体情景再现等方式,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地方以及国有企业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堤溃蚁穴的瞬间、如履薄冰的危险和监狱铁门的森严,深刻感受贪污腐败的危害,震慑人心,触及灵魂。

参观结束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直观感受曾经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如何因为一瞬间的贪念走上违法乱纪、腐化堕落的不归路。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亦是一场刻骨铭心的警示教育,告诫大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莫起贪念、莫乱伸手,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干事。

通过参观,全体人员受到一次震撼心灵的法纪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充分认识到,反腐必须治腐、激浊方可扬清,任何时候都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任何时候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尤其是在当前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忠实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公司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持续健康发展。

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干和职工代表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


党委书记冉龙彬带领全体参观人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