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1-12-24 09:42 浏览:1268次

11月19日,市委、市政府在重庆渝州宾馆隆重举行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为重庆市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由重庆设计集团下属子公司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科研成果—《民用建筑物理环境综合性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民用建筑环境品质是推动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是普惠的民生福祉。建筑声、光、热等物理环境作为人民对建筑品质的直观体验,仍然存在着关键影响因素不明确,设计验证缺乏有效协同手段,关键技术性能偏低、功能单一等技术问题,是制约建设领域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痛点、难点。该项科研成果面向外窗、外墙、楼面等围护结构,攻克一系列被动式关键技术,突破建筑物理综合性能提升技术瓶颈,创新集成“外窗遮阳、采光、保温隔热、隔声,外墙保温隔热与装饰,楼面隔声保温隔热”等三大一体化技术成果,并创新设计、验收等配套验证技术,推动产品产业化形成,破解发展难题,为建设领域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始终秉承“科技创造价值 感恩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追求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当好智囊支撑。近年来,公司不断夯实技术基础,加强产学研与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取长补短,博采众长,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研能力逐步提升:积极参与标准编制,提高企业行业话语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获批“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深入挖掘科研项目,积极申请科技资助;潜心研发科技成果,各类科技奖项再创佳绩;重视成果保护,专利数量创历史新高;重视科技成果转化,解决实践技术难题。科技创新正成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未来,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集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动员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力实施“科创兴企”发展战略,着力构建更高创新平台,着力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着力培育高能级创新主体,营造高品质创新生态、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为重庆市城乡建设贡献建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