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0:27 浏览:1164次

1月21日,按照上级要求和统一部署,市建科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主持。设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军海携集团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一行出席会议,并作现场指导。

公司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会前,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1月13日,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会议相关文件,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冉龙彬同志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作了简短动员,提出了相关要求。接着,他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以案四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各个党委委员依次对照“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确保在真改实改中把公司班子建得更强。

设计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廖军海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紧扣主题、站位较高、主题鲜明,查找问题全面,剖析原因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开出了高质量和高水平;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客观,相互批评坦诚,敢于揭短亮丑,既有辣味,又有关怀,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同时,他也指出会议还存在材料格式不够规范、整改方案不够细致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落实。他强调,市建科院公司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守住廉政底线,千方百计巩固良好发展势头,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冉龙彬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党委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加强和改进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头羊”、“排头兵”的示范表率作用,加强政治建设、铸牢忠诚之魂,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历史自信,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履职,突出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供稿:代梦黎  图片:付焜楠)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