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一届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5 15:42 浏览:1285次

1月24日下午,公司新一届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乃明主持会议,公司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深入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对《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纪委议事规则》进行了宣贯,着重从纪委的产生运行、主要任务、议事范围、议事制度、纪委委员职责定位、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公司纪委委员分别从公司生产经营业务不同角度提出2022年监督检查重点清单,分析了检测板块容易存在违规转包分包、出具虚假报告、串联投标等方面廉洁风险点;工程监理咨询容易发生收受好处费、违规干涉业务分包、伪造原始资料等典型廉洁风险点;在内控领域,如公司治理、工程建设、投资、交易、合同管理、岗位管理等重点环节存在廉洁风险点。大家围绕重点清单,就推动公司招标投标、工程建设、资金管理、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和源头治理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还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公司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初步审议了2022年度公司纪检工作要点,待修改完善后印发,进一步理清2022年监督执纪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

会上充分肯定了公司2021年纪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纪委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尽快转变角色,把履行纪委委员职责贯穿于日常工作当中;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纪检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三要齐心协力,抓好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做实做细各项监督工作;四要敢于善于斗争,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文/图:吴焘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