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质量安全检查强化国企履责担当

——公司岁末年初质量安全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6 14:09 浏览:1178次

为进一步夯实质量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岁末年初关键时节,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岁末年初质量安全综合检查。

本次检查自202111月上旬持续到20221月中旬,根据监理、检测不同特点,采取不同检查方式,同时针对武隆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安全事故教训,开展了专项检查。一是公司领导带领专家组共抽检在建在监在检项目16+1个、检测分场所5个,发出工作提示12份,形成检查意见表5份,并就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形成专项工作台账,限时整改。二是检验检测板块抽调相关专业专家18名,采取随机抽取、双向盲审和平行审查的方式,对5个分场所11个部门87份检测鉴定报告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并形成专项抽查工作报告。三是针对武隆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安全事故教训,召开公司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设计集团关于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及武隆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部署,要求举一反三,针对用气、用电、动火等安全生产隐患迅速开展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行动,并继续组织人员抽查,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综合检查涵盖公司各业务板块,自查全面覆盖,抽查严格细致,整改督促有力,整改实效不断提升。一是实现全覆盖,检查深入公司生产经营各板块各场所,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二是实行两步走,各子(分)公司、各部门自查自纠总结报告后,公司检查组进行综合检查;三是检查讲彻底,抽调专家组建七个检查组,由公司领导分别带队,对各类问题一查到底;四是整改不放过,针对“未改、改不到位、未吸取教训”的情况,督促整改到位,坚决不放过。

公司持之以恒加强质量安全管理,保持质量安全常态化检查,以一流的管理打造一流的质量,全面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