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15:46 浏览:1843次

为进一步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2月25日,公司党委在设计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廖学文同志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统战人士代表、纪检人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27名党组织书记就各自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4名党支部书记现场口头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各位书记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查找问题敢于亮短揭丑,见人见事,制定举措思路清晰、有的放矢,充分展现了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担当与勇气。与会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政治建设”等六方面内容为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作了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公司下属各党组织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党总支(党支部)“三基”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党建资料档案管理等方面上取得的成绩与突破,充分认可大家在过去一年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方面的辛勤付出,指出了基础工作还存在力度不够、措施不新等问题,并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指明路径、作出要求。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国有企业中,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作用尤为重要,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抓基层抓好基层的旗帜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抓基层党建工作“ 一岗双责 ”, 进一步深入开展 “ 支部建在项目上 ” 等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长效工作机制 ,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让党总支(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教育党员、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开创全司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