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2 浏览:1144次

    为抓实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隐患排查治理,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制度管理、安全培训、值班值守,全面提升安全水平。42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带队赴公司重点工程——两江四案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项目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情况,指出了现场塔吊作业、临边防护、施工用电等安全隐患,并要求立即督促整改,消除隐患。

    冉龙彬董事长指出,公司全体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贯彻各级各部门的工作部署;要严格履职,督促项目相关参建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规定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要扎实开展常态化安全全面排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对发现的问题敢于动硬,确保督促整改落实到位;要做好廉洁自律,持续抓好“以案四改”和落实好监理十不准工作要求,公平、公正、独立履职;要强化科技引领,提升科研创新意识,结合工程实际,做好典型项目科研攻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树立企业形象。

    今年以来,市建科院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响应重庆设计集团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庚即安排部署,制定了《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渝建研安发〔20222号),要求全公司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事故多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批示精神、刘鹤副总理要求的“十五条硬措施”及市国资委、集团的工作要求,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