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中共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一党支部举行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16:50 浏览:1598次

清明祭英烈,红岩铸忠魂。为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4月6日下午,中共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为新中国成立而壮烈牺牲的300余名红岩英烈进献花篮和小白花。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合影

重庆是一片英雄的土地,解放战争时期,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种种酷刑折磨下大义凛然、忠贞不屈,为中华民族的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为革命先烈献上了花篮和小白花。接着,全体同志在烈士墓前整齐列队、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致敬。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革命烈士的一片忠心,第一党支部同志胸怀对党的忠诚,在烈士墓前庄重宣誓。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宣誓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在活动中强调: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就是要把握时代脉搏,担好历史责任;就是要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我们党一路走来,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倒,没能被任何敌人打倒,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党的核心,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求同志们做好本职工作,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行稳改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