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履职能力

——开展部门安全负责人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8 17:24 浏览:1220次

413日,市建科院公司在建科大厦1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部门安全负责人专项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主管部门专家做“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履职能力”专题讲座。公司总部各部门安全负责人现场参加培训学习,驻外各部门及项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从建设单位的安全生产职责、监理单位的安全生产职责、风险防控重要文件、近期文件解读等多个方面切入,向参培人员梳理和分析了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管理、危大工程安全管理、风险防控管理、监理履职措施、安全监理工作责任制、危大工程安全监理及监理安全审查等内容,并结合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生动深刻地论述了安全生产管控要点。同时对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重要文件的基本要求、制定背景、条文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建设工程从业人员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帮助良多,参培人员反响热烈,表示受益匪浅。

公司安委会办公室对一季度各业务板块安全生产风险进行了总结分析,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事故多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批示精神、刘鹤副总理要求的“十五条硬措施”及市国资委、集团的工作要求。全公司各部门安全生产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提升能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防范风险,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整治;鼓励举报,进一步探索建立隐患举报机制。

公司安委会不断通过机制创新、培训教育、安全检查等工作方式提升各业务板块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本次安全生产专项培训是公司安委会对各部门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专员系列培训之一。市建科院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努力探索安全管控创新措施,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