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执行力,我是一切的根源”

——建科院组织开展内勤人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5:13 浏览:1230次

为进一步推动公司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切实促进公司上下同心、齐力、同向、共荣,提高公司内勤人员工作效率、职业素养、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提升公司管理有序、高效运转的工作环境,2022年4月20日下午,人力资源部部长赵中娅同志主持召开建科院内勤人员业务培训会,各子(分)公司、各部门内勤人员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董事廖学文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资本部、审计法务部和生产经营发展部分别就公文管理、新闻写作和信息报送、人力资源管理、三项制度改革、财务报销法律风险防范和分包合同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并对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廖学文同志表示,本次培训会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方式科学合理,具有及时性、必要性、创新性。他强调,内勤人员要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落实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要保持公道正派,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紧接着,廖学文同志还强调指出要正确使用“五种水”。一是要常喝“墨水”。把读书作为积累知识、增长学识的有效途径。有针对性地学,以“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态度去求知、求真,始终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将读书作为一种习惯,自觉学、主动学、终身学;二是多带“泥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殷殷嘱托。发扬“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吃苦精神,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用满身泥土去锻炼自己的品格,苦练自己的内功,增强自己的本领;三是不怕流“汗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越是艰难困苦越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躺着想事,坐着谈事,站着干事”;担当作为,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攻坚战;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锐气,以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豪气,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做工作。四是必要时要留点“泪水”。内勤人员的管理要形成规范的体系,要发挥好公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内勤人员工作的考核和约束,进一步提升内勤人员的规矩意识和敬业精神;五是不能倒“苦水”。内勤岗位既特殊又重要,综合性强,是部门的“中枢神经”和“总开关”,要以国之大者的胸怀,沉着应对各项纷杂的事务,要吃得了苦,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抗得住压力,不发牢骚,多学、多看、多干。

廖学文同志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一是要积极主动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各部门要把三项制度改革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二是要加强内控体系的建设。内控体系需要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希望从事内勤工作的同志要积极作为,善作善成,为公司内控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发挥“内当家”的作用。内勤人员既要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也要积极支持部门领导抓好生产经营,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为部门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在前线“打仗”的同志做好后勤保障;四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酒好不怕巷子深”的观念是错误的。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建科院,营销建科院,努力把建科院的名片擦亮,进而推动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还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的工作,特别是要加强网络行为的管理,确保网络平台干干净净。五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国内疫情形式严峻,重庆也不容乐观,建科院的业态特殊,产业链长,涵盖面广,防控任务艰巨。公司防控的总基调是不松劲、不走样、不加码,各部门要不打折扣的执行公司的各项防控措施。六是要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当前我们的信访维稳、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形势复杂,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敏锐性,落实、落细公司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对人员、平台、软件、设施设备的管理,严防泄密事故、重大信访案件、网络恶意攻击、意识形态渗透,确保万无一失防范、化解风险。

最后,人力资源部赵中娅同志宣布本次培训会圆满成功,并强调:一是本次培训仅起到提携作用,内容浅尝辄止,会后还需同志们进一步强化学习,准确把握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大家要学深、悟透、笃行,要成为政策的讲解员,纪律遵守的模范者,公司监督的铁战士,一心为公,以大方、得体、自信、过硬的良好形象对外展现好建科精神;二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内勤岗位具有特殊性,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心理、厌烦情绪,每天要以饱满的情绪,承上启下、承内接外,打通公司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为公司尽快实现现代化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培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准确把握了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工作素质和业务能力,增添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激发了投身公司发展的动力,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今后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花心思、下力气、出实招,扎实推动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