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2-04-26 10:43 浏览:1193次

4月25日,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主持召开4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依法治企意识。

在会前个人自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陈敏尔书记对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全市党内法规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法治工作会精神和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云华同志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升依法治企的水平》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推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使依法合规、守法诚信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为和基本准则,切实提升依法治企的自觉性。二是要认真审视公司法治建设的短板与不足,着力健全领导责任体系、依法治理体系、规章制度体系、合规管理体系和工作组织体系,加快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三是要深化法治建设,强化规矩意识,对标市国资委和集团要求,结合加强重点领域内控制度建设和深化“以案四改”,以及集团2022年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十项重点任务,严格内控制度建设与管理,坚决落实执行,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提升引领支撑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主动维权能力和数字化管理能力,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