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内控体系评估与建设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17:59 浏览:992次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公司内控体系评估与建设工作,4月24日上午,市建科院公司召开内控体系评估与建设工作启动会。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组经理及项目实施团队、各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公司监事会主席王钊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审计法务部通报了公司2021年以来内控制度建设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国资委有关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咨询业务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内控体系评估与建设项目实施计划与任务安排,并对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作了专题培训。

监事会主席王钊同志对内控体系评估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内控建设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内控体系建设是公司改革发展的当务之急,是持续加强公司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在梳理完善已有内控制度的基础上,形成科学、务实和管用的内部控制体系,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凝心聚力,稳步推进内控体系评估与建设工作。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充分配合和支持,齐心协力,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本项目顺利进行。三要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内控建设的实效性。做全内控体系评估,围绕内控五要素,全面评估公司内部控制建设及运行有效性,发现可能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做优内控体系建设,结合内控评估情况、公司业务特点、经营管理实际,优化管理流程,形成全面风险防控体系和合规管理体系,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