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抓安全 踔厉奋发新时代

——设计集团总经理周刚带队来我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5 16:31 浏览:1619次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国资委视频会议精神及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4月29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军海带领检查组对市建科院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市建科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总经理张雪芹,党委副书记廖学文,副总经理邹云华以及相关部门人员迎检。

检查范围覆盖市建科院公司办公大楼、监理咨询六公司监理的两江四岸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项目。

            深入施工现场,严查实导。周刚总经理带领专家对两江四岸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项目现场进行了细致检查和耐心指导。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开展及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仔细查看市建科院有限公司及项目安全生产资料,总结分析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特点及实施重点,悉心指导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完善提升。

覆盖各类场所,全面排查。廖军海副总经理带领专家对市建科院有限公司办公大楼、食品所及检测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有重要设备用房安全管理、办公场所消防设施维护、食堂食品安全及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

全面汇报总结,踔厉奋发新时代。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建科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今年以来,市建科院公司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常态化排查整治,着力消除隐患、时刻重视疫情防控,统筹安全发展。

周刚总经理对市建科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以点带面,抓传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夯实自身安全生产管理,同时以项目建设为桥梁,以安全管理为共识,将会议精神传达给项目参建各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促进整体安全水平提升。二是坚持全面正确履职,抓落实。安全生产既要全面贯彻各项要求,又要常态化去抓落实。既要编制好各类安全文件及手册又要抓好学习执行,将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抓落实。三是安全生产如履薄冰,抓细节。安全生产管理不能搞形势主义,要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分析研究,积极探索精细化管理。四是企业发展统筹联动,抓宣传。注重挖掘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的颇多亮点与特色,既要抓好企业自身建设,又要做好市场宣传,抓好企业形象建设。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建科院公司将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科学统筹安全与发展关系,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夯实安全质量工作,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