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奋斗成就梦想

市建科院党委规范主题党日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5:35 浏览:1416次

5月6日下午,公司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166舰及海疆博物馆,近距离观摩我国自研海军舰脡的威武雄姿,深入了解166舰的辉煌服役史,用心感悟共和国海军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征程。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升华爱国情怀和奋进精神。

这是该党支部带头落实公司党委《关于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的实际举措。

近日,公司党委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发文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明确了主题党日的时间、参加对象、活动主题和组织管理等,规定了包括加强理论武装、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民主议事、深化岗位行动、组织志愿服务、丰富教育形式、按月交纳党费等在内的主题党日内容,并压实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开展主题党日情况作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把主题党日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载体抓实抓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5月6日(5月第一个周五)为公司党委规定的主题党日时间,当天,该党支部以“强国复兴有我  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开展学习体验活动。在展览现场,通过图画声像和实物展品,党员同志们穿梭于中国海军70余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亲身体验感悟新时代日新月异的海军国防事业发展历程,更加增强了自信、自豪,更加坚定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信念,也更加增强了奋斗成就梦想的坚定信心。

下一步,公司党委所属的各党支部将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时间,广泛开展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网上主题教育活动和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同时开展“党旗插在工地上、支部建在项目上”暨深化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