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承接检测的5号线北延伸段全线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05-07 10:46 浏览:919次

       4月29日,重庆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最后一个TBM区间——鲁家沟站至中央公园西站TBM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迎来全线洞通,为后续项目轨通、电通、通车试运营等重大节点提供了有力保障。

       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承接检测的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起于园博中心站、止于悦港北路站,线路全长8.95公里,总投资75.7亿元,线路采用钢轮钢轨制式,车辆采用山地As型车,直流1500V架空接触网供电,列车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初期采用6辆编组,配置车辆17列/102辆。

      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签订重庆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一标检测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央公园西站-椿萱大道站区间TBM穿越400米深回填土区在重庆尚属首例,为顺利完成检测任务,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了专业高效、技术力量强大的检测工作组负责现场和室内的检测工作,与轨道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大力发挥公司“政府的智囊组织、行业的技术支撑”作用,在材料、地基基础、结构、岩土等专业领域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在实施过程中提供除了真实有效的检测数据,对类似的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技术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建成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区域的南北向骨干通道,全线通车后,将提升相关区域的互联互通水平,缓解重庆轨道线网南北向客流压力,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和方便市民出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