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节日“三关”口,筑牢节日廉洁线

发布时间:2022-05-12 15:16 浏览:2060次

“五一”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纪律规矩底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净化节日风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公司纪委办立足实际,多举措把好节日关口,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一是强教育,把好廉洁提醒关。节日前夕通过在党委会上学习传达《关于七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赌博典型问题的通报》、向干部职工发送节日廉洁短信等方式,做到教育提醒同步进行,进一步强调节日期间各干部职工应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思想上警醒、意识上自觉、行为上自律。二是重约束,把好监督检查关。在节前纪委办就公车是否按时归位、停放是否规范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部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禁干部职工私自擅自驾驶公车,严禁公车私用。节后,纪委办配合疫情防控办对节日期间“离渝返渝”人员报备及“两码”核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精准掌握干部职工及外省市返回人员的实时状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正“四风”,把好作风建设关。节日期间对“四风”问题重点关注,通过在微信群、支部群转发廉洁信息,公布举报邮箱、信箱等措施始终引导干部职工以好的作风、好的状态将廉洁从业贯穿到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抵御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