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市建科院团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1:23 浏览:933次

韶光流转,盛世如约,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拼搏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建科院团支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号召,精心设计、用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

“我已做好准备,随时听候命令”

3月初,重庆突发疫情,各地区相继出现确诊病例,为应对疫情,大坪街道计划组织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活动,需要大量志愿者做好人群疏导等工作。“此次核酸采样规模大,社区老人多,任务艰巨,一旦疫情严重,我们必须立刻行动,所以志愿者们要做好随时应战,彻夜不归的思想准备。”在这样的前提下,建科院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一支由党员、群众和青年团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3月16日,志愿者们前往社区参加前期培训,明确现场布局和分工,并实地进行搭帐篷练习,为应对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工作打好基础,节省医护人员时间,保证核酸现场秩序。“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减轻医护人员负担,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听候命令。”青年团员志愿者说道。当前疫情反反复复,形势严峻,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能放松警惕,建科院志愿者们已整装待发,随时响应,奔赴抗疫一线。

深学青运史 永远跟党走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和党同行,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用热血书写了恢弘的青春篇章,为了让党的声音直达广大青年,公司团支部于415日开展“党的青运史”主题团课,以“小故事”讲“大道理”的方式,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从抗美援朝爱国运动、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垦荒运动、争做社会主义积极分子活动和“青”字头运动五个部分对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青年运动历史进行了介绍,最后以一段陈独秀倡导新文化运动的演讲视频结束。

团课通过线下集中讲课与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到公司全体团员,大家积极学习,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心得体会。今后,团课将采取更加生动活泼的方式进行,充分调动起广大团员的学习积极性,以理论促实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公司的建设中。

寻访红岩文化 不忘初心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强化团员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激励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公司发展中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建功立业,公司团支部于56日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前往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感受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团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展柜前驻足停留,仔细感受着革命烈士留下来的每一件文物、每一张照片,它们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无声的陈述者,将百年来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编织的记忆展现在世人面前,团员们在油画《用生命向党报警》前,聆听苏蔓、罗文坤和张海萍三位烈士集体自缢向党报警的故事,他们用生命保障了地下党组织的安全,宁死不屈的精神令人敬仰。

“革命志士的英勇事迹,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为梦想奋斗的信念。”团员付鸿宇说道。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从当下做起,脚踏实地,为公司发展添砖增瓦。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一代是大有可为、充满希望的一代,也是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一代,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今后,广大青年团员也将肩负重任、踔厉奋发,不怕困难、不负期待,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