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进社区,党建共建开新篇

——建科院第二党支部走进袁家岗社区宣传“既有建筑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2-05-12 16:35 浏览:2003次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510日公司第二党支部结合“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深入重庆渝中区袁家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系支部领导张雪芹总经理参加了本次活动,支部书记陈山冰带领导相关支部党员及专业技术人员对社区两幢C级房屋进行了巡查。

现场巡查后,双方就既有建筑安全和党建共建进入了深入交流,首先集中观看了“3.7泉州欣宜酒店垮塌事故”和“5.6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视频。结合现场查勘和事故案例,巡查组向社区工作人员宣传了既有建筑安全知识,围绕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指南》的通知)(渝建质安〔202041号)精神,重点对对选址、地基基础、主体结构三个方面开展既有建筑隐患排查,以及排查结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存在安全隐患”和“暂无安全隐患”三种类型确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针对社区既有建筑安全,参会人员对需重点关注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如违章搭建,私自改建,砼边梁开裂,砖风化,荷载集中堆放,电线布设等。最后,陈山冰书记代表建科院第二支党部结合既有建筑安全和社区结对共建进行了总结,表示将发挥技术专业优势,为社区既有建筑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加强安全网格员沟通交流,提升人防能力,建议积极争取街道和房管部门支持,探索纳入远程在线监控,提升技防水平。同时对辖区高边坡隐患进行了提示提醒,并表示对社区提出的共建意愿将积极予以支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支持社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