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防灾减灾智囊作用,全力保障房屋建筑安全

——检测六公司圆满完成永川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数据质检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5 浏览:922次

      近日,经过对近900栋(排除辅助房)房屋进行人工外业抽查,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检测六公司承接的重庆市永川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数据质检服务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重庆市调查工作实际情况,受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托,检测六公司承接了重庆市永川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数据质检服务。

      在永川区第三方调查单位开展房屋数据调查期间,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对软件线上质检数据随机抽查,发现共性问题归类整理,积极配合永川区对32万栋需调查房屋的第三方前期调查,组织开展第三方调查人员技术指导培训300余人次。永川区建委向市建委提交数据成果后,根据住建部0.3%抽检数量比例要求,公司立即组织人员随机对32万栋需调查房屋中的近900栋(排除辅助房)进行了人工外业抽查,现场对抽查房屋的结构、楼层等信息与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重庆市)中线上调查数据逐一核对,范围涉及23个镇街。为解决人工外业抽查过程中核查房屋之间距离较远、交通不便等困难,公司派出了11组人员参与人工外业抽查工作,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人工外业抽查工作。

      永川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数据的完整与准确,为精确掌握重庆市房屋建筑承灾体数量、空间分布及属性特征,建立重庆市房屋建筑调查成果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以及后期支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评估提供了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