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永远在路上

——市建科院有限公司纪委办编印廉洁教育学习月刊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17 14:46 浏览:2118次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讲党性、重品行,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从2022年3月开始,公司纪委办公室每月定期编印《廉政专刊》,供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

《廉政专刊》共有“要闻、通报、法规、释义、图说、故事”等六个版块。其中,“要闻”版块摘选并及时传达上级重要文件要求,督促干部职工自觉践行上级文件精神。“通报”版块选取纪检监察机关所通报的最新典型案例、相关审查调查情况,警醒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法规”版块摘选党纪条规,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释义”版块通过摘选纪检监察机关官方解读原文的形式,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图说”版块通过浅显易懂的漫画形式教育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做到廉洁自律。“故事”版块以讲述先进革命人物英雄事迹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每月发放《廉政专刊》,持续不断地进行廉洁教育、传播廉洁从业理念、树立规矩意识,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深化对廉洁从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抵御各项考验的能力,保持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下一步,建科院纪委办公室将持续深入推进《廉政专刊》教育活动,念好“紧箍咒”,筑牢“防火墙”,营造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