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所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4:49 浏览:716次

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食品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国营养学会全面开展“全民营养周”的要求和重庆市营养学会牵头组织落实的第八届全民营养周活动,于519日下午,举办了以“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为宣传口号、“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为传播主题,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在线上活动中,食品所注意发挥人才优势,鼓励引导重庆市营养学会营养分析与保健食品、食物营养与检测两个专业委员会的多名委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其中,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周令国、冯璨,重庆市营养学会委员祝义伟,重点围绕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信息,分别就《烹调加工话营养》、《知“食”就是力量》、《食品标签,您会看吗?》进行主题宣讲,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提高居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线上累计参加活动人数150余人。

在线下活动中,食品所精心制作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22)”、“平衡膳食准则八条”、“建议多吃少吃的食物举例”等系列宣传海报以及2022年全民营养周明星宣传视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健康营养知识。活动过程中,发放合理膳食资料200余份,宣传覆盖人数达300余人。

            下一步,重庆设计集团将继续指导食品所发挥4名注册营养师、6名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及专委会委员的人才优势,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在普及健康知识和实施合理膳食行动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彰显社会担当,为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