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市建科院公司实施监控量测的御临河特大桥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22-06-02 14:52 浏览:803次

2022年5月20日,随着主跨最后一根吊索调试完成,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实施监控量测的市级重点工程——寨子路三期御临河大桥主体结构完工,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基础。

御临河大桥位于御临河两江龙兴段中游,全长633.76米,双向8车道,是连接两江龙兴新城和两江协同创新区的重要通道。主桥是中承式双跨内倾提篮双连拱桥,小拱接大拱,跨径布置131米+205米,拱高分别为71米和104米。本工程拱肋为大截面、变径、弧形箱体,空间内倾11.31°,分段较多,下部通过吊杆与桥面相连。钢结构拼装、安装精度和线形控制是全桥施工的难点及关键控制点,施工监控量测也成为贯穿整个施工过程的核心主线。

面对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市建科院公司成立了由桥梁工程学博士、注册测绘工程师等优秀人才领衔的技术团队,进行了为期700多个日夜的监控量测。在科学的监控量测指导下,确保桥梁各构件安装位置及线形准确、关键截面受力状态良好、重要施工节点安全可控。作为公司首次负责施工控制的大跨度中承式双跨连拱桥,御临河大桥项目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展现了公司在复杂异型特大桥梁工程领域优异的技术实力,填补了公司相应技术和业绩的空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主体结构完工,标志着大桥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冲刺阶段,为大桥2022年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建成后将连接两江大道、人高路、一横线形成大通道环圈,助推龙兴新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