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融合,推动知识宣讲和技术服务走新走实

发布时间:2022-06-07 14:54 浏览:442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和工程质量安全重要论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第五党支部联合重庆市涪陵区房地产事务中心举办了“为民办实事”涪陵区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智能化监控与预警系统操作使用、城镇房屋动态监测技术宣讲会暨《涪陵区房屋使用安全技术服务协议》签署仪式,涪陵区乡镇街道房屋安全联络人共计4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第五党支部党员、高级工程师张继丁围绕“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智能化监控与预警系统操作使用、城镇房屋动态监测的技术要点”主题,辅以PPT、实作视频、仪器使用演示等方式,针对房屋结构理论知识、各类工作的基本程序、关键环节的操作细则、可能影响工作质量的重要因素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宣讲会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宣讲结束后,检测中心与重庆市涪陵区房地产事务中心签订了《涪陵区房屋使用安全技术服务协议》,按照协议内容,检测中心将对涪陵区疑似危房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复查,根据排查结论给出相应的处理建议。同时,检测中心还将承担涪陵区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危房动态监测“一栋一方案”工作、危房自动化监测工作、排危抢险及应急处置工作,为涪陵区房屋使用安全献计献策,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