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管理人员培训 (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11:29 浏览:1415次

202269日下午,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度中层管理人员培训(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张新华教授受邀来市建科院公司授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主持。


张新华教授紧紧围绕《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这一主题报告,以“九大成就”、“三大转变”和“五点体会”为思路,深入浅出讲述了“一条主线”、“三大任务”和“六大目标”。对于市建科院公司如何深学笃用全会精神,张新华教授因地制宜,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扎实抓好传达学习。将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重点把握过去五年工作的成就、今后五年工作的主线、重庆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等六个方面内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二是要深入扎实抓好宣传引导。把学习宣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中,全方位展现公司牢记殷殷嘱托、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崭新气象,进一步宣传解读好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三是深入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对照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思路,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逐项研究工作举措,把党代会目标任务纳入考核考评、督导问责,推动政策往下落、工作往实做、进度往前赶,把每项任务都干出效果、出色出彩。

通过学习,市建科院公司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在开班式上强调指出,在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推动的关键时期,开展此次培训意义非凡,希望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从大会精神中汲取力量、提振士气,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进步发展的动力和良好成效,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公司还将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策划组织更多主题培训,不断增强干部队伍业务素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引导干部职工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把目标和任务进一步落实下去,唱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公司全面打响转型升级之战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