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企合作、企企合作 寻求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市建科院公司与临空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11:17 浏览:1922次

推动重庆建筑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助力西部设计之都和现代建筑企业高地建设是重庆设计集团的重大使命。6月15日,时值重庆设计集团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在渝北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一行,以及重庆设计集团董事长徐千里、副总经理廖军海的共同见证下,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渝北区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集团及子公司加强行业联合、追求资源共享、实现互惠共赢打开了新局面。

唐密副区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市建科院公司荣誉室、接样室和实验室,了解了公司的历史沿革、主营业务、资质荣誉、科研实力等基本情况,对市建科院公司的服务水平和科研实力给予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中,市建科院公司与临空投公司就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入开展各项业务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等内容进行了开诚布公的对话。最后,在参会各方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建科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表示,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市建科院公司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与渝北区各级政府、企业携手并进、深入探索,在城乡建设、城市提升改造等方面实现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为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建科智慧和力量。

重庆设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军海对战略合作的签署表示了肯定,他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组建重庆设计集团批复的重要举措,将成为集团及子公司加强区域合作的良好开端,为集团尽早建成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设计咨询企业进一步打下基础。

重庆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千里表示,市建科院公司和重庆临空投公司战略合作,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服务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的积极探索,是企业强强联合、实现跨越式发展创新举措,与重庆设计集团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工程建设领域智库作用的愿景同向而行。希望市建科院赓续血脉基因、笃定方向定位,在经营上精雕细琢、在服务上精益求精、在责任上彰显国企担当,在服务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拿出大诚意、亮出真本事,让“重庆设计”品牌熠熠生辉。

渝北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对市建科院公司在城市建设和科研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重庆设计集团“打造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高端智库”的目标让人期待。长期以来,渝北区与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旧房改造、工程质量鉴定等多个方面有着广泛业务往来,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今后有望在农村更新、住房新建等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交流,希望市建科院公司和临空投公司两家单位的合作成果尽早落地,早日为渝北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